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交易物品,交汇心灵——第十届博雅物交汇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26日 14:06 文/陈雪雯 图/潘昕玉 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提高物品使用率,2017年5月24日,由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通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实部承办的第十届博雅物交汇在江北校区拉开了帷幕。

“物交汇”俗称“跳蚤市场”,普遍存在于日常生活中,而“博雅物交汇”又在传统的换物基础上增加了买卖,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注意,增强了校园活动的趣味性。本次物交汇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新增了书籍交换买卖摊位,鼓励有闲置书籍的同学积极参与,这样一来,不仅使本次活动的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获取知识的平台。

24日一早,商家们便来到自己的摊位上整整齐齐地摆放好商品。摊位的各个负责人再次向同学们介绍了物交汇的流程,生动而形象有趣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了浓浓的兴趣。伴随着现场动感的音乐和商家卖力的吆喝,越来越多的同学在摊位前停下了脚步,兴致勃勃地挑选着自己感兴趣的物品,虽然摊位前聚集着越来越多的人,但现场依旧秩序井然。下课之后,社实部的干事们展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小节目,这更是吸引了一大批人群,同时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了鼓励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本次物交汇设置了别具一格的抽奖环节,当买家购买商品后,就可凭凭证进行红包式抽奖,这样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等观念。为了鼓励商家们的销售积极性,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都在对商家们进行计分,评分标准包括是否自带垃圾桶,摆放的商品是否整洁美观等。此计分形式不仅提高了商家的参与程度,更是有利于活动的顺利举办。

下午两点,本次物交汇圆满落下帷幕,尽管活动时间不长,但它在校园里营造了勤俭节约的氛围,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与共享,扩大了同学们的交际圈。交换书籍的活动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完善了自身知识素养,从而加强了学风建设。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上一条:永远在路上——记通识学院(江北)党员服务站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
下一条:通识学院(江北)第四届“博雅杯”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