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博雅工程 >> 通识博雅工程动态 >> 正文

通识学院第十九期博雅周末经典电影展播活动顺利开展

2013年03月11日 09:54 记者团陈江婷∕文康小英∕图 点击:[]

2013年3月8日,通识学院第十九期博雅周末经典电影展播活动在广智楼20204教室顺利开展。新学期的周末电影展播活动仍本着为同学们推荐经典好看影片的原则,此次播放的是《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两部影片,吸引众多同学前来观看。

《一九四二》是由冯小刚执导,根据刘震云小说改编的电影。反映的是一九四二年的一场饥荒带来的灾难,中国抗日战争处于战略相持阶段,此时河南大旱,千百万民众离乡背井,外出逃荒。在这样的背景下,人民所受的苦难可见一斑,那是战争带给人民的悲惨回忆。电影带着一种对人民群众极大的悲悯之心,将在场的同学都带入了对那段历史的思索。而《唐山大地震》以一场让世人刻苦铭心的地震为背景,以一家人的经历为一个小的切入口,表现出了一种让人震惊的感情。电影的感情真挚,让在场的同学心潮涌动。

这两部影片,回顾了历史背景下的人与事,在感动、震撼、惊讶之余,让同学们思考到了我们大学上在现今社会背景下的责任与使命。博雅周末经典电影展播活动对同学们思想上境界的提高有极大的帮助,展现了我院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上一条:通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博雅体育节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