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风采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榜样精神,建优良学风”——通识学院(兰花湖)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学风建设暨“通识博雅工程”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28日 15:15  点击:[]

201842714时,通识学院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学风建设暨“通识博雅工程”总结表彰大会在兰花湖片区食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奇、通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亚玲、通识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杨春芳以及2017级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导航学长代表,2017级获奖班级代表及个人,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各楼栋楼长、党员服务站站长,纪检部和学风督查组全体成员等300余名学生到场参会。本次大会由通识学院辅导员周涛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在齐唱国歌中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大会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奇介绍了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学风建设与“通识博雅工程”总体情况。“通识学院平均出勤率99.63%,期末考试及格率96.3%”,邹奇副书记用具体数据逐一展示了一学期以来学院坚持推进学风建设的成果,同时,他也指出,仍还有少部分同学存在学习时间投入不足、参与学生活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随后,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杨春芳、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亚玲先后宣读了“优良学风班集体”、各单项奖获奖班级、“博雅优秀班集体”、“博雅十佳个人”、“博雅达人”、“学习标兵”、“学习单科优秀奖”和“双优班级”获奖名单。主席台就坐的学院领导及老师分别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作为学院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佼佼者,“优良学风班集体”及“博雅优秀班集体”获奖代表张楠欣、“博雅十佳个人”及“博雅达人”获奖代表邓茹月、“学习标兵”及“学习单科优秀奖”获奖代表靳梅等同学作为代表在会上陆续发言。她们在发言中,感谢了学院老师的悉心教育,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同学继续努力学习,提升个人能力,积极参与到学院学风建设之中,勇创佳绩。

邹奇副书记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对此次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用“成长”、“收获”两个关键词对同学们接近一年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所谓“成长”,是指同学们习得包括大学期间纪律要求、学习方法、独立面对和解决问题等能力的一个过程,而“收获”则是指大家都通过一学期艰苦的努力,在学风建设的积极参与中,收获了青年人投身时代大潮的勇气以及青年人自己的目标、团队及伙伴。他强调,“年轻人应该有上进心;不断坚持向上攀登,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同学们要重视学习,要有积极的学习态度,要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利用好大一的最后两个月时间,争取在下次学风表彰大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大路漫漫其修远长》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的管理、教师的育人和学生的自律三方面有机结合。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榜样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使学院学风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学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

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奇发表讲话

 

颁奖现场

IMG_0931_副本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上一条:“增强综合素质,共创文明寝室”——通识学院(兰花湖)开展公寓寝室长培训会
下一条:“重温历史,致敬英魂”——博雅周末经典电影展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