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风采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重温历史,致敬英魂”——博雅周末经典电影展播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23日 11:16 文/张霞 图/张小军 点击:[]

 

20184201830,由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分团委宣传部承办的“博雅周末经典电影展播”活动在兰花湖片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周放映的经典影片是由唐国强、张国立、许晴等主演的《建国大业》。这部影片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硝烟刚刚散去为前幕,讲述了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同志为了民族的未来,为了最终实现和平民主的建国大业,于同年八月二十日从延安飞往重庆,与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政权进行和平谈判的故事。影片刻画了很多鲜明的人物形象,为了战事常常彻夜难眠的毛主席,总到基层去做动员工作的周总理,以自我为中心的蒋介石,壮志难酬的蒋经国等形象栩栩如生。还有很多值得被铭记的无名英雄,他们为国家的和平流血流泪,无数次战役没有打垮他们的爱国热情,他们一直奋斗在前沿,为这个国家的和平昌盛做出贡献。

这部影片带给同学们深深的震撼,它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先驱们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体会到了他们身上强烈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短短两个小时能讲述的故事太少,但大家能感悟的东西很多,铭记历史,刻苦学习,用行动去传承先辈们的意志和精神!

《建国大业》某场景

 

观赏影片的通识学子

上一条:“扬榜样精神,建优良学风”——通识学院(兰花湖)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学风建设暨“通识博雅工程”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相交获新知,儒商新风范”——通识学院(兰花湖)博雅周末物交汇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