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理念文化 >> 正文

学院院标

2012年11月09日 16:56 谢瑞军 点击:[]

通识学院院标以树的图案为主要设计元素,并选用象征蓬勃生命力的绿色系,体现通识学院扎根人类文明发展历史的厚重大地,培育为人类进步有用之才的理念与奋斗目标。

作为标志主体的树之根系由八个色块构成,象征我校现有的经、管、文、工、法、理、教、艺八个学科门类。树的三个主体枝干,代表通识学院致力于构建融合人文社会科学、艺术美学和自然科学为一体的育人平台。

标志中生动活泼的十一个人物形象构成了树的主要枝叶,代表了重庆工商大学首批进入通识学院的十一个学院的同学们。

标志中各个充满活力、幸福与和谐感的人物形象分为三组,各组分别以象征人文社科的“心”和象征艺术美学的“调色板”与象征自然科学的“星”为中心,以强调和体现通识学院致力于培育“高情远致,和谐自由;博雅信达,经邦济世”人才的办学理念和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