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通识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暨“通识博雅工程”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11月21日 11:19 郑志欣 点击:[]


 

1118日中午,通识学院举行了学风建设暨通识博雅工程总结表彰线上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综合办和学团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28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郑志欣主持。

会议开始,郑志欣老师就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及通识博雅工程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并宣读了学院表彰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及获奖名单;“博雅优秀班集体”代表魏心悦同学和“博雅十佳个人”代表王一宸同学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在优良班风建设和学习方面的经验,高心怡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要向优秀的榜样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最后,况源副书记总结发言。她首先向荣获奖项的班级和个人表示祝贺,对辅导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尽快立志,明确目标。进入大学,同学们应该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尽快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志向。二是要学会适应,转换角色。大学期间,要培养严谨治学,积极探索的能力,主动适应大学的环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要勤思好学,勇于创新。学习贵在勤奋、贵在钻研,同学们要培养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和正确的判断力,拓展知识、开阔视野,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四是要勇于实践、全面发展。同学们要积极拓展社会实践,学会担当、学会做人,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充分锻炼自己,增长才干。五是要团结奋斗,克服困难。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同学们要团结起来,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江北校区不破防;同时要团结起来,建设班级、寝室的优良学风,积极探索疫情下线上学习的方法和经验。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要有“我是接班人”的责任感和奋斗动力,自觉担负起国家与时代赋予的使命。

同学们对本次表彰大会反响热烈,纷纷在企业微信直播群留言,表示深受鼓舞和启迪,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垒好大学学习的坚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况源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同心战“疫”】团结一致,“疫”路同行——致通识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