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劳动育人活动暨通识学院(江北)第一届博雅劳动文化节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03月28日 22:50 肖笑林/文 刘亦涵/图 点击:[]

3月27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劳动育人活动暨通识学院(江北)第一届博雅劳动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江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江北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鹏主持,江北校区管委会主任何军、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况源、江北校区管委会相关科室负责人、通识学院(江北)全体辅导员、通识学院(江北)分团委学生会、党员服务站、楼管会及学生志愿者代表、葆力物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况源对活动总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同学们树立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积极参加劳动,体会劳动的艰辛、感受劳动的快乐,自觉文明修身、珍惜劳动成果,在劳动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博雅劳动文化节面向通识学院(江北)全体学生,每周五下午全体同学开展寝室内务大清洁,并组织党员服务站、楼管会、学生志愿者打扫和美化校园公共区域,劳动区域涵盖了学生公寓及周边、教学大楼、图书馆、运动场地、校园绿化带及道路等。本届博雅劳动文化节将于3——5月持续开展,主动报名参加劳动的同学非常踊跃,预计将有1000余名同学参与校园公共区域劳动。江北校区管委会何军主任宣布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批志愿者们立即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校园里随处能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捡垃圾、擦瓷砖、扫地、拖地……。通过同学们的劳动,校园各处整洁一新,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用自己的双手打扫出的美丽校园,真切的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通过劳动文化节的开展,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崇尚劳动的意识,培养尊重劳动的品德,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热爱劳动、终生劳动的习惯,引导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创造更多的价值,创造美好的未来。

1B956

启动仪式

劳动现场1

劳动现场2


劳动现场3


上一条:学海泛轻舟,赛场竞风流 ——通识学院(江北)第四届博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羽”动博雅通识,“乒”出多彩工商 --通识学院(江北)博雅体育文化节公寓羽乒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