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通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博雅写作与口才提升计划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10日 21:43  点击:[]

2018年11月9日下午,通识学院分别在兰花湖片区广智楼20211教室和江北校区宏智楼509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博雅写作与口才提升计划启动仪式。

为更好地了解大一新生的学习需求和未来规划,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通识学院于2018年8月24日发出了《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征文比赛的通知》,倡导全体新生以“我希望的大学是怎样的?我打算怎样度过大学生活?”为主题撰写征文。新生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学院共收到5092篇参赛征文。经辅导员推荐、学院评选,最后评出270篇优秀入学征文。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了有关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他们曾多次关心活动开展情况并亲自查阅新生入学征文。

颁奖典礼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美的奖品,鼓励他们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与口才能力,争取更大的进步。活动中,共有8名获奖同学代表作了分享和交流发言。其中,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二班江桂兰、2018级财政四班莫紫琪等6名同学现场朗读了自己的获奖征文。莫紫琪同学在文章中写道:“在这个生机的校园,我可以结交到许多苔岑,引为同调,结金兰之契;可以独当一面,培养自己的自立精神,独自面对风风雨雨;可以以梦为马,追逐更加耀眼的明天……希望大学的自己即便是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中仍旧可以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决然,既不曾怠慢梦想,也不轻慢沿途风光。”声情并茂的诵读,让现场的同学深深感受到了她字里行间那份对大学的期待和不懈奋斗的决心。2018级材料二班宋梦雨和2018级法学一班曹阳苗同学交流了他们的获奖心得,并倡议同学们勇争朝夕、不断学习,在人生的风雨路程上,用自己的热血书写青春的华章!

通识学院院长包晓玲教授因参加学校会议未能到活动现场,但她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通识学院党总支邹奇副书记在兰花湖会场总结了本次新生入学征文比赛的情况,并对学院即将开展的博雅写作与口才提升计划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同学们在征文中阐释了自己的大学计划和未来憧憬,这是值得认可的,希望今后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不断充实大学生活。通识学院党总支况源副书记在江北会场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通过分享真实案例,简明扼要地说明了写作与口才能力对大学生未来职场之路的重要性,并要求大一新生扎实提升写作与口才能力,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在激昂的校歌奏唱中落下帷幕。通识学院大力推进新生写作与口才能力的提升,通过举行入学征文比赛及颁奖典礼,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即将开展的“通识博雅写作与口才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中,力争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的重要性,让活动覆盖面更广、受益学生更多、提升效果更明显。

10A98

通识学院(江北)活动现场

10B38

通识学院(江北)学院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D08F

18级财政四班莫紫琪同学分享获奖征文

105E5

通识学院(兰花湖)活动现场

DBB5

通识学院(兰花湖)颁奖现场

FEB3

18级土地资源管理二班江桂兰分享获奖征文

上一条:垃圾放对‘家’,文明你我他 ——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手创文馨寝室,共筑博雅工商 ——通识学院(江北)寝室手创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