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乐享暑期嘉年华,中西合璧助成长——通识学院社会实践暑期嘉年华之英语、书法同学习

2018年07月27日 16:20 刘鑫/文 刘琰皎/图 点击:[]

2018年7月27日上午9时,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员前往重庆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渝州二社区,继续开展以“伴年少天使,度欢乐暑假”为主题的暑期嘉年华活动。当天进行了趣味英语课程与硬笔书法课程。

在英语课程中,实践团成员们采用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教学方法。成员们首先讲解一个基本单词,并由此展开联想。其后,成员们演示并教唱《If You Are Happy》、《Head,Shoulder,Knees,and Toes》,视频中活泼可爱的人物、简单有趣的动作,充分提起小朋友们的兴趣,激发小朋友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接下来,成员们以歌词联想的形式教唱《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学习新歌曲。最后,在小朋友们与实践团成员们优美的合唱当中完美结束本次趣味英语课程。

在接下来的硬笔书法课程中,实践团成员以猜古诗的游戏引入本次课程,后向小朋友们讲解写字时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并进行纠正。紧接着进入实践教学环节,实践团成员们逐一讲解四大笔画、基础部首及简单字形,由易到难,在讲解之后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进行练习。最后,成员们以猜字谜的方式给出了本次课程的五个关键字——童、爱、友、学、家,并将小朋友们分成五大小组依次围绕关键字将心中想法进行表达,实践团成员们从每小组中选取了优秀学员进行成果展示。童年之乐、父母之爱、友情之重、学习之趣、国家之强……都在小朋友们稚嫩的字体与语句中被提及。在赞美声与掌声中本次硬笔书法课程圆满结束。

在此次趣味英语与硬笔书法课程中,小朋友们得到成长和锻炼,对于英语与硬笔书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对其产生兴趣,为日后学习生活打下基础。与此同时,实践团成员们也与小朋友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不断增强承担责任的意识。

小朋友书法课上积极回答问题

小朋友上台回答问题

小朋友们认真学习歌曲

志愿者教小朋友读英文单词

志愿者教小朋友写字

上一条:伸出你的手,让别人幸福——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下一条:履职尽责创先进,爱岗敬业争优秀——通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参观上城国际党群服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