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诵读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践行时代使命——记通识学院(江北)党员服务站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02日 16:3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育人水平,创新学生公寓社区文化活动,培育公寓育人特色,推动党员服务站工作上新台阶,通识学院(江北)党员服务站于6月1日14点在宏智楼207教室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践行时代使命 ”主题活动。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况源、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王萍萍出席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宣传和选拔,共有11名选手参与主题活动。活动伊始,由4名同学带来的“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诗朗诵,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他们用简短的诗歌表达了对伟大思想家马克思的敬仰,表达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念。在品读红色家书环节,三名同学分别分享了来自成贻宾、程雄、朱亚光这几位革命志士的家书。这些家书年代虽然久远,但体现出的家国情怀让人感到热血沸腾。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写的家书,胡艳同学的家书离不开牵挂二字,她骄傲地告诉父亲,她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曾受过国家诸多资助的她,誓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服务。梁英翔同学则以小梁同志的口吻,讲诉了亦师亦友的父亲老梁同志对自己人生的引导作用,一步一步带她端正入党动机,教导她如何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赵青雨同学则是真切地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殷切希望,她想要发奋读书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活动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站起来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颇多,不忘先烈的声声嘱托,牢记家国使命,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珍惜美好时光。

最后,况源副书记就今天的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况书记由衷地感叹道,“书为心话,言为心声”,无论是老一辈先烈的家书,还是同学们自己的家书都让她感到震撼和感动。况书记寄语在场同学,要传承民族优良品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当代大学生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正处于知识观和价值观学习践行的黄金时期,莫负时光,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以诵读红色家书为主题,家书中处处体现国与家不可分割的联系,体现了浓郁的家国情怀。同学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融入其中,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各行各业的创新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

 

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江北)党员服务站

201861

 

 

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诗朗诵

同学分享自己书写的家书

品读伟人红色家书

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家书来谈谈自己的感想

颁奖仪式 

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况书记进行活动点评

集体合影

 

上一条:通识•遇见•不说再见——通识学院(江北)团委学生会总结晚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腾飞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华魂”读书征文、演讲比赛辅导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