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递 >> 正文

通识学院(江北)成功举办“商务礼仪漫谈”校友讲座

2018年04月28日 09:53 文\李一弘 点击:[]

为丰富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通识学院(江北)邀请到童凤立校友于4月27日下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商务礼仪漫谈”讲座。通识学院党总支况源副书记、17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童凤立是我校9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并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毕业后曾在多个单位任职,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2014年获博士学位,现任重庆市渝北区商务局副处级干部。讲座中,他从“什么是礼”和“什么是商务礼仪”两方面着手,讲解了商务礼仪的概念,阐释了“礼与仪”、“礼与德”、“礼与君子”的关系,并结合实际生活和工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打电话、坐电梯、签合同、送礼物等场景应该遵守的基本商务礼仪,阐述了“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现代商务礼仪原则。在现场互动环节,童凤立校友用精炼的语言准确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商务活动和社交的必备礼节。

讲座最后,由况源副书记总结发言。她提到,此次讲座内涵丰富且有实际指导意义,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希望我院学生学会礼仪、用好礼仪,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礼仪知识和水平,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内在修养和个人魅力。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3

上一条:通识学院积极落实做好近期安全维稳各项工作
下一条:通识学院分党校(江北)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展

关闭